我校健心社入选“全国高校心理健康社团”
2023-11-15 10:54 李俊  审核人:佟艳

 

近日,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公布“全国高校心理健康社团”入选名单,天津市5所高校心理社团入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健心社荣誉入选。

健心社作为校级心理社团,自1994年成立以来,负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及心理文化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旨在传递心灵关爱,促进心理健康。近年来,健心社不断加强与院级心理社团的联系,联合开展了年度心理文化节、心理宣传月、心理普测、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健心社广泛发挥社团作用,组织开展精品活动、提供同伴心理健康服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我校学工部、团委提供的平台上不断帮助社团成员提升专业素养,开展专业培训,不断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的有效性,合力守护大学生群体心理健康。

 

根据《关于在全国高校直接联系培养一批学生心理健康类社团的工作方案》,2023年9月,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华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在全国范围内发布活动,择优遴选100个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社团,直接联系、跟踪培养,组织引领社团开展精品活动项目、提供同伴心理健康服务、加强与12355青少年服务台合作等,合力守护大学生群体心理健康。活动发布后,全国540余个高校心理社团积极参与,我校健心社踊跃报名最终经专家评审,确定120个全国高校心理健康社团”,入选社团将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华全国学联秘书处直接联系跟踪培养,指导其开展校内心理健康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以及专业培训、社会实践机会,并适时开展心理健康项目分享活动。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11月22日,由天津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决赛)在天津市大中小学育人研究中心(天津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学院推荐、校赛评比、天津市初赛、决赛等环节,我校资助宣传大使团队欧美玲、闫雨欣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在现场20支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 “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称号,指导教师王雪玲荣获天津市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创下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