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学生团队获评2023年 “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称号
2023-11-24 14:20 刘秀丽  审核人:佟艳

 

11月22日,由天津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决赛)在天津市大中小学育人研究中心天津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学院推荐、校赛评比、天津市初赛、决赛等环节,我校资助宣传大使团队欧美玲、闫雨欣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在现场20支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 “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称号,指导教师王雪玲荣获天津市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创下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作为受助者:来路崎岖、梦想模糊、百折不挠终遇光芒

资助育人宣传大使欧美玲、闫雨欣来自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曾荣获2023年校级资助育人宣传大使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校级学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称号等奖项20余项。积极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疫情防控,献血干细胞,反诈宣传,乡村美丽建设等志愿服务。

成为传播者: 沐浴春风、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担当使命

她们怀揣着爱与感恩,成为了一名资助育人宣传大使。积极参与“感党恩跟党走,学榜样建新功”天津市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回到家乡,回到母校、回到祖国偏远的地区去宣讲国家最新的资助政策,帮助像自己一样的孩子们走进大学校园,改写自己的命运。创办“青春几”何抖音号、视频号记录并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把资助宣传活动与“新时代实践行”、“三下乡”、“大学生返家乡”等活动相结合,深入天津市北辰区下河头村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地方资助政策以及学校资助政策讲解。

作为践行者:不负殷殷嘱托、且以青春奔赴山海

一路播种一路收获,在资助政策宣传宣讲活动过程中,欧美玲、闫雨欣更加了解、更加热爱自己求学的成市---天津,是天津和学校为培养她们提供了沃土。学校培养了一届届充满工匠精神的各行各业人才,培养了连续两年蝉联工业4.0金牌的职业技能人才。在这里,她们看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传承,看到了技能之美的蓬勃力量。她们希望能传承工匠精神,用奋斗的青春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学校重视资助宣传大使队伍建设,依托“暖心向阳”资助育人工作室建设,通过搭建平台、制定资助宣传大使评价考核标准、开设资助宣传大使能力培养课程、组织开展校级资助宣传大使素质能力大赛、开拓资助宣传大使校内外实践活动渠道,充分发挥受资助学生身份转变,实现资助与育人紧密融合,讲清国家资助政策、讲好青春励志故事,形成受助感恩、受助回馈的良好资助育人氛围。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胡伟,男,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教技2301班学生,2021年参军入伍,服役于喀喇昆仑高原某边防连。2023年9月退役复学,我校“征兵宣传大使”。在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那年刚刚毕业的胡伟,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00后”戍边英雄陈祥榕的故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陈祥榕曾写下的一句话,令胡伟为之泪目。清澈的爱,如此纯粹,又如此炽热;如此柔软,又如此坚韧!那一...[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