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四)
2023-07-18 10:17 刘秀丽  审核人:佟艳

 

弹指一挥,大学生涯飘然而去;蓦然回首,酸甜苦辣历历在目。在这充满温馨的校园里,有我们成功时的欢笑,也有我们失败时的苦恼;有我们对生活的激情,更有我们对未来的展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如何做不懈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书写人生绚丽华章?悠悠海河水见证了青涩少年在天职师大的华丽蜕变,让我们一起看看2023届优秀毕业生们的回答。他们中有就业达人、有考研学霸、有竞赛能手、还有创业明星,这些熠熠生辉的成果背后,是优秀毕业生们辛勤的汗水、坚毅的执著和不怕吃苦的勇气。

近期,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在“青春·榜样”专栏推出“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通过记录部分优秀毕业生的成长历程,回顾他们的前行之路,让更多学子从中汲取向上、向善、向美的动力,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优秀模范为榜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既吃苦奋斗又担当作为,既锐意进取又奋勇拼搏的新时代新青年。

 

陈嘉霖,外国语学院汉教1901班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大学生”,多次在专业竞赛中获得市级、国家级奖项。现已被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陈嘉霖大学四年期间勤奋刻苦,自律好学。经过努力,终于完成了自己“一战成硕”的心愿。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在各个方面积极进取,学习和生活态度积极乐观,不畏困难。在思想上,陈嘉霖积极进取,经过努力,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上,陈嘉霖多次积极参与学科专业竞赛,曾获得“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省级复赛优秀奖”,“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天津赛区本科组特等奖,全国决赛一等奖”,作为组员获得“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之余,陈嘉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创业活动等。2021年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22年返乡后继续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受到当地社区负责人认可并获评“优秀志愿者”。同时,她积极参与外国语学院“弘文励教”志愿讲学活动,提供了丰富有趣的课堂;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作为组员表现优良,创新项目也最终立项为市级项目。

现在陈嘉霖已被首都师范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相信在未来,陈嘉霖会以更加坚定的勇气和劲头奔向更为光明的前程大道。

 

张伟楠,外国语学院日语1902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过多次校级奖学金,曾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新时代·乡村振兴实践行”先进集体标兵、2022年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已被录用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基层公务员。

张伟楠坚信奋斗的青春最有意义。在校四年时间,他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各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勤奋好学,谱写青春华章。张伟楠立足于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认真刻苦,在班级名列前茅,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多次获得奖学金,在第四届和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均获奖。

牢记使命,践行青春誓言。张伟楠曾担任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始终坚持以同学们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开展“弘文励教”主题实践活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朗读者读书朗诵会等多项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与思想引领活动。

砥砺奋进,铸就青春底色。2022年暑期,张伟楠依托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所学所想,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与大学生“扬帆计划”相结合,深入开展支教、助农、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反哺理论学习,凝聚青年智慧,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不负青春韶华。张伟楠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扎根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西部基层青年干部。

 

孙文娟,理学院数学1902班学生,在校期间共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以及自强励志奖学金15次;连续2次获得天津市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现已被西南财经大学数学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孙文娟大学四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四年的学习中,学分绩点4.2,位列专业第一。

专注勤学修德。孙文娟除了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外,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天津市一等奖、天津市普通高校大学物理竞赛二等奖、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天津市三等奖,曾代表学校参加“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和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比赛,均取得国家二等奖的成绩。

乐于无私奉献。孙文娟作为数学1902班副班长,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班级共有10人考取硕士研究生,班级曾获得“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以及“心理达标班”等荣誉称号。担任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期间,向家乡学子进行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孙文娟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在班级里,孙文娟多次为班级同学补课。除此之外,还利用周末时间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讲解数学知识,受到一致好评。为了帮助到更多的同学,孙文娟将笔记扫描成电子版发给大家,将专业课笔记和考研笔记全部与学弟学妹们公开分享,鼓励大家积极备考。

学生时代取得的成绩属于过去。即将踏上新的求学之路,孙文娟知道自己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她希望自己能一直不忘初心,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低头,取得成绩的时候不自满,任何时候,都要做好当下的自己。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11月22日,由天津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决赛)在天津市大中小学育人研究中心(天津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学院推荐、校赛评比、天津市初赛、决赛等环节,我校资助宣传大使团队欧美玲、闫雨欣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在现场20支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 “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称号,指导教师王雪玲荣获天津市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创下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