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二)
2023-06-28 09:09 刘秀丽  审核人:佟艳

 

      弹指一挥,大学生涯飘然而去;蓦然回首,酸甜苦辣历历在目。在这充满温馨的校园里,有我们成功时的欢笑,也有我们失败时的苦恼;有我们对生活的激情,更有我们对未来的展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如何做不懈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书写人生绚丽华章?悠悠海河水见证了青涩少年在天职师大的华丽蜕变,让我们一起看看2023届优秀毕业生们的回答。他们中有就业达人、有考研学霸、有竞赛能手、还有创业明星,这些熠熠生辉的成果背后,是优秀毕业生们辛勤的汗水、坚毅的执著和不怕吃苦的勇气。

近期,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在“青春·榜样”专栏推出“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通过记录部分优秀毕业生的成长历程,回顾他们的前行之路,让更多学子从中汲取向上、向善、向美的动力,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优秀模范为榜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既吃苦奋斗又担当作为,既锐意进取又奋勇拼搏的新时代新青年。

窗体顶

叶羿辰,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自1903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和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等奖励。现已被浙江省温岭市教育局录用,即将成为浙江省温岭市中等职业学校的一名教师。

知行合一,兼善天下。叶羿辰大学四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绩点达到4.1分,综合成绩排名均位于专业前三,连续获得7次校级一等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不断开拓创新,叶羿辰积极参与各类科技竞赛,获得第十九届、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TAC三等奖,2022年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决赛三等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竞赛北部赛区三等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天津市三等奖,2022年天津市“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铜奖等科技奖项。

认真负责,尽职尽责。叶羿辰作为班级组织委员,积极为同学服务,组织参与各项活动,班级在院级合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他所在的宿舍获得“四星级宿舍称号”。作为虚拟仪器俱乐部会长,叶羿辰组织社团成员进行学习,并制定相应学习计划,安排社团成员参加各类比赛,协助老师完成实验室管理工作。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叶羿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他曾在2020年组织开展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活动,开展候鸟保护系列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在2021和2022年暑期,叶羿辰在浙江省温岭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寒假期间,他同其他志愿者带着年货,为农村中的老人送去冬日中的一丝温暖。

现在叶羿辰即将踏上工作岗位,成为中职学校的一名教师,他将继续保持热情,将“潜心读书,精心育人”的嘱托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在不断的实践中前进。

窗体底端

窗体顶

赵梓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813班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被富士康科技园录用。

“我本平凡,自当闪耀”,赵梓萱用五年的时间锤炼自己,从一个心怀憧憬的懵懂女孩成长为精透专业知识、大放异彩的优秀毕业生。

社团和支部都给赵梓萱的大学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刚入学的军训期间,她刻苦训练,自强不息,获得军训优秀个人的称号。在校期间她勤勉务实,励精笃行,曾担任艺术团团长,带领院艺术团在比赛中多次获奖,尽心尽责,即使作为毕业生找到工作后,还继续指导艺术团参加校园健身操的排练,最后帮助学院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赵梓萱抱着“吾辈当自强”的使命感,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完成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工作,以满腔热血践行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

五年来,赵梓萱积极提升思想格局,锤炼出刚毅果敢的自己。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帮手,同学眼中的好支书。积极完成上级团组织下发的各项任务,带领团支部获得多次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认真耕耘四季,时间自有答案,面对未来,她已摆脱青涩懵懂,蜕变羽化成蝶。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马鹏媛,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教技1901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7次。曾获天津市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已被包头市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录用。

从怀揣教师梦踏入天职师大起,马鹏媛便全力以赴做起校园里的“实干家”。四年的大学时光中,马鹏媛最大的收获是从一名共青团员到中共党员身份的转变。这一转变更加激励她作为青年党员要在心底铸牢责任意识,为人民服务。

夯实基础,追求卓越。马鹏媛是不甘落后、不满平庸的人。在专业学习上,她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学习态度,综测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专业课成绩均在90分以上,并考取数字媒体技术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三级证书。

踏实负责、善始善终。马鹏媛自大一以来,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积极完成本职工作。以勤勉进取的积极态度,全方位的充实锻炼自己。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认真负责,热心为集体服务,积极配合老师同学,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她始终以“服务同学”“奉献”“责任心”这三个名词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也赢得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获得天津市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多维发展,全面提升。除学业课程外,马鹏媛还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以及一线抗疫人员的伟大精神,也通过帮助他人获得了成就感,同时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马鹏媛始终鞭策自己,未来的日子,要满怀期待,继续努力,朝着更好的自己稳步前进!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弹指一挥,大学生涯飘然而去;蓦然回首,酸甜苦辣历历在目。在这充满温馨的校园里,有我们成功时的欢笑,也有我们失败时的苦恼;有我们对生活的激情,更有我们对未来的展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如何做不懈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书写人生绚丽华章?悠悠海河水见证了青涩少年在天职师大的华丽蜕变,让我们一起看看2023届优秀毕业生们的回答。他们中有就业达人、有考研学霸、有竞赛能手、还有创业明星,这些熠熠生辉的成果背后,...[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