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军魂,青春再起航。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退役学生欢迎会
2024-03-28 14:21 车越新  审核人:佟艳

为营造我校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帮助退役大学生顺利完成身份转变、融入校园生活,切实做好退役大学生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3月26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张贺忠老师、资助中心王光宇老师、国防教育协会学生代表以及2024年春季退役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武装部车越新老师主持。

 

赴军营时热情相送,退役复学时暖心相迎。国防教育协会精心拍摄欢迎视频,欢迎同学们圆满归期顺利返校,送上了师生深切祝福。

张贺忠老师为退役大学生佩戴大红花、颁发纪念品,宣读了《致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一封信》,欢迎此次春季光荣退役复学15名学生“回家”,其中6人获得部队“四有”优秀士兵和嘉奖奖励,1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对他们在部队上优异表现予以肯定和祝贺,希望同学们始终紧扣时代脉搏、培养创新能力,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天职师大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当好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一如既往的优秀,以军人的昂扬斗志,以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带动身边的同学,做好引领朋辈成长成才的榜样和标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00”后勇敢“破圈”的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胡耿军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初心,在服役期间结合所学专业技能申请2项国家发明专利,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光荣事迹。来自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刘晓通讲述了自己与30公斤“导弹战友”的故事,谁说女子不如男,从小崇拜木兰、秋瑾的她在部队两年的历练成为一名优秀士兵,服役期间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光荣称号。国防教育协会副会长、外国语学院研外2023班秋思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分享经验,希望他们脱下军装,军人的英姿仍在;离开军营,军人的忠诚仍在。不负时代召唤,在天职师大续写“退伍不褪色”的使命,开启属于自己的崭新篇章。

资助中心王光宇老师为退役复学学生讲解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细则,详细解答了退役士兵助学金以及学费补偿、学费减免等问题,全力保障退役学生群体资助政策宣讲到位、落实到位。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关爱,一定会传承军人作风,珍惜军人荣誉,退伍不褪色,做好先锋表率。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管理和服务工作,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助力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为积极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发展,11月21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与天津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了一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学生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参与者行列,为那些亟需救助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活动现场,参与者有条不紊地登记、审核贴码、采集血样,井然有序地完...[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