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23-10-24 11:09 邢骏杰  审核人:佟艳

 

  急救是生死边缘的一根救命稻草,当生命处于急需被挽救的关键时刻,也许一双援手就能点燃一份希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1021日、22日,我校举行了为期2天心肺复苏培训和急救科普活动。

来自天津市红十字会高强、刘会成、吴琼、杨洁、李庭芳讲师分5个班级进行授课,全面阐述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急救科普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性。讲解了心肺复苏(CPR)的原理及方法和AED训练机的使用、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等,并结合讲解为大家进行操作演示。

 

 

在生动讲解中,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专注听讲,学习急救知识,转变了常见的错误急救认知,掌握了实际有效的急救方法。

 

 

理论讲解过后,志愿者们进行了操作演示,进行了训练用模拟人实战演练等。

此次活动,气氛融洽而活跃,讲师们讲解的精彩,志愿者们学的认真,熟练掌握了怎么应急处理、如何自救互救。在感受到医学知识的魅力同时,也感受到了对生命的尊重和无限的敬畏。

21日中午1200左右,8A学生公寓一名机械学院男生在宿舍意外晕倒,得知情况后,正在食堂用餐的市红十字会的5名讲师和校红十字会的白恩华、谢洲宇、杨皓钧等同学第一时间赶在120之前到达现场,实施急救。

活动结束后,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刘鑫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令大家获益良多,在学习之余掌握更多的医学知识,与善同行,与爱相伴。

校红十字会指导老师邢骏杰表示,此次活动自觉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倡导他们争做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传播者”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守护者”,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深化劳动精神、奉献精神及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具有重要作用。

校红十字会116名志愿者通过考核,获得了由天津市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急救是生死边缘的一根“救命稻草”,当生命处于急需被挽救的关键时刻,也许一双援手就能点燃一份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1日、22日,我校举行了为期2天心肺复苏培训和急救科普活动。来自天津市红十字会高强、刘会...[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