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思政课:弘扬女排精神,激发奋进力量,2024年天职师大受资助学生资助育人研学活动第一站启动
2024-03-28 14:18 刘秀丽  审核人:佟艳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生对天津的了解及认同,强化受助学生实践锻炼能力,3月26日,学校“暖心向阳”资助育人工作室组织来自不同学院的40余名受资助学生来到天津体育博物馆,开展了一堂体验式学习女排精神、领略冠军风采、感受体育魅力的行走思政课

 

研学活动邀请艺术学院辅导员刘海元老师、艺术学院兼职辅导员、原天津女排前冠军队员王宁老师作为研学导师开展讲解。刘海元老师从全方位、多角度讲解天津女排16次夺冠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通过对比赛现场的复原将同学们拉回到了振奋人心的赛场。讲解中,天津女排姑娘们面对困难,从不言弃;遇到挫折,绝不退缩;直面争议,依然顽强拼搏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学生。王宁老师则带领现场学生进行了排球运动体验,指导他们掌握排球运动技巧和动作要领。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汲取了成长动力,在排球体验活动中感受排球运动的魅力、体验团队合作乐趣。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以感悟留言或VLOG形式表达自己的收获。学校2023年资助育人宣传大使标兵、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孟佳同学在留言中写道:“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作为受资助学生,我将把‘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转化为不断向上的动力,讲好国家资助政策和青春励志故事,帮助更多同学成长成才。”

 

   2024年学校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资助育人研学活动,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构建红色文化育人共同体,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为积极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发展,11月21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与天津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了一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学生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参与者行列,为那些亟需救助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活动现场,参与者有条不紊地登记、审核贴码、采集血样,井然有序地完...[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