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资助,我们和你在一起!天职师大启动地震受灾学生专项资助
2023-12-21 08:17 刘秀丽  审核人:佟艳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12月19日9时46分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发生5.5级地震。目前各路救援力量已驰援灾区,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天灾无情人有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牵挂每一位受灾家庭的学生,迅速在19日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临时困难救助预案,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工作通知,组织全校展开受灾地区学生全面摸排及资助工作。

学校通过学工部生源地信息检索与学院学工干部、学生骨干、班团组织一对一细致摸排相结合的方式,与甘肃、青海、新疆籍学生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了受灾学生的实际困难,进行了心理安抚。“老师,我妈说昨天晚上震感还挺明显的,晃得挺厉害,他们跑到车里睡了一晚,人都安全的,也没啥损失”“家里没有受太大影响,谢谢老师关心”“我们家震感不大,谢谢老师关心”“我家里有点影响,房子墙体开裂,但家里人都没事,谢谢您关心”,一条条微信、一通通电话过后,老师们悬起的心也终于放下。对于摸排出来家庭财产受损的,党委学生工作部助贷中心第一时间为学生发放专项关爱慰问金,帮助学生度过难关。

 

多年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持续打造“暖心资助”工作体系,用好由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发起的、全校党员师生捐赠的“关爱慰问金”,为遭受自然灾害或突发灾害的学生发放专项临时困难补助,深化学校精准帮扶成果。据不完全统计,仅近年来,学校就多次为受“杜苏芮”台风、河南洪涝灾害、山西洪涝灾害影响的学生及疫情期间居家学习学生发放专项困难资助、流量补助和交通补助等。同时,十多年来每年为4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爱心棉衣”资助,从过去的保暖衣、保暖裤、自选羽绒服到现在的“爱心棉衣”资助金,学生可选方案越来越多样化;同时还在寒假前持续多年每年为300名偏远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温暖回家资助金。今后,学校将继续关注学生突发状况,及时启动相应工作预案,确保学生在校学习无后顾之忧。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天气寒冷,温情暖心。近日,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李富森、副校长阎兵、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副校长蔡玉俊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在校学生。 校党委书记张金刚走访7号学生公寓C区,慰问汽车与交通学院在校学生。张金刚书记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宿舍暖气热不热”“就业有何考虑”“学校生活是否习惯”等问题,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业情况,同学们热情地回答,表示天气虽冷,但宿舍非常温暖,...[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