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军营,精彩人生|我校开展“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11-30 11:54 车越新  审核人:佟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响应大学生应征入伍号召,全面深入普及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政策,激发学生参军热情,我校开展“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征兵宣传进校园

   11月24日,东丽区委常委、东丽区人武部部长刘跃民莅临我校开展征兵宣传动员,从以史为鉴论国家安全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我国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崛起,他全面讲述国防的重要性,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并号召广大青年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强军事业!在这堂生动的国防教育思政大课上,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强大的国防是民族自立自强之本,家国安危事,青年肩上责! 

 

二、“火热青春,筑梦军营”征兵宣讲进课堂

武装部遴选优秀退役大学生组建“征兵宣讲团”,于11月9日至17日深入各学院,集中开展15场征兵宣讲会,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政策、论初心、说感悟、谈成长、结合视频、照片再现军营生活、学习、训练场景,在互动交流环节,引发现场热烈反响。十天时间,近3000人次参与到这次宣讲活动中,在校园中营造了“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

三、“军旅生活初体验”体能体验活动

11月20日至26日,国防教育协会集中有意向参军的同学在东区体育场开展体能体验训练活动,进一步圈定目标人群,建立联系,为后期的精准动员做好准备。通过组织体能训练、普及体检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军营生活,精准储备孵化优质兵源,实现由临时征集模式向有计划输送的征兵模式转变。

 

四、“榜样引领,追光前行”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推送

 通过校团委公众号选推“携笔从戎铸就忠诚,无悔青春淬炼成钢”系列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在退役大学生欢迎会上,特别设计“不一样的青春”故事分享环节,退役大学生代表讲述自己的军营故事;树榜样、立标杆,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大学生榜样示范、朋辈引领作用。  

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本次“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为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学生切实解决了实际问题和减少了顾虑,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热情,同时也强化了青年大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为学校后续高质量开展征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在每一位学生心里播撒参军报国的种子,增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情怀,扛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担当,在最美的年华能够选择逐梦军营!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天气寒冷,温情暖心。近日,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李富森、副校长阎兵、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副校长蔡玉俊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在校学生。 校党委书记张金刚走访7号学生公寓C区,慰问汽车与交通学院在校学生。张金刚书记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宿舍暖气热不热”“就业有何考虑”“学校生活是否习惯”等问题,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业情况,同学们热情地回答,表示天气虽冷,但宿舍非常温暖,...[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