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学党史 百年筑梦立初心”——这场室外党史知识竞赛有点燃
2021-06-28 08:17 任聪  审核人:佟艳

 

622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11个学院(部)、47个学生党支部参与组织策划的这场室外党史知识竞赛吸引了近3000名学生打卡参与。

 

虽天气炎热,但同学们通过按照历史时期排列的近50个打卡点“重走百年征程”、“打卡集印章”的热情不减,各个打卡点的竞赛试题内容涵盖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各个历史时期,采用了红歌问答、转盘抽题、实景模拟、手绘百年路、讲述诗词背后的党史故事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同学们兴致勃勃、沉浸其中,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这种形式极具吸引力和参与性,从‘启航百年红船’处领取车票,每参与一个历史时期的答题打卡,就可以在车票上获取1枚印章,集齐‘培根铸魂学党史 百年筑梦立初心14字印章,便可以兑换庆祝建党百年纪念品一份,参赛过程非常有动力,在打卡历程中也真正体会到了我们党历经百年的艰辛、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坚守。”来自自动化学院的于朋立同学说,他第一个集齐了14字印章,并兴奋地进行展示。

现场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为我们现场答疑,进一步阐释试题背后的党史故事,真正学到了知识,这种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了、也‘活起来’了,我跟同宿舍的同学都受益匪浅。”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的孟晓琳同学说。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全体校领导到竞赛现场观摩指导,对同学们的学习党史、参与竞赛的热情表示高度肯定。

据悉,部分“热门”打卡点还排起了长队,同学们竞相体验,此次室外党史知识竞赛形成了广大学生争先学党史、奋进迎百年的浓郁氛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还于同日举办了“培根铸魂学党史 百年筑梦立初心”主题学习教育成果展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3月18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春季专场招聘会。187家用人单位争先恐后招聘人才。他们来自天津、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河南、河北、山西、江苏、浙江、贵州、山东、湖北、湖南、辽宁等来自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学校、企业等187家用人单位组团揽才,提供岗位591个,需求4676人。共有1800余名学生来到洽谈会现场,不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入职意向,将于近期进行二次面试等...[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