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融法入心!我校举办辅导员法律风险及防范专题培训
2023-12-21 08:05 车越新  审核人:佟艳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法治意识,12月15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和党委学生工作部于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开展题为“高校辅导员法律风险及防范”的专题培训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峰主持本次培训,天津建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佳伟律师担任主讲人,我校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参加培训。

 

刘佳伟律师以高校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过程中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为切入点,结合刑事、民事、行政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对风险进行分析解读。对学生违纪处分的依据、法定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梳理,并对学生违纪行为的处理、处分提出法律建议。与会老师与主讲律师就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培训让辅导员队伍对工作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日常学生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下一步,学校将以学生工作领域常用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为依托,分模块、分阶段开展精细化的培训与座谈,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使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提升依法治校工作水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法治意识,12月15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和党委学生工作部于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开展题为“高校辅导员法律风险及防范”的专题培训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峰主持本次培训,天津建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佳伟律师担任主讲人,我校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参加培训。刘佳伟律师以高校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过程中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为切入点,结合刑事、民事、行政...[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