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新华中学党总支书记杜惠荣来校讲座
2023-11-13 11:36 贾晓凡  审核人:佟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新时代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协同育人共识,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1110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举办“以学铸魂担使命 奋楫扬帆建新功”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第三场事迹报告会,特邀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全国德育科研工作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优秀教师获得者,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党总支书记杜惠荣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艳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惠荣以“探索校家社协同育人新模式 护航学生幸福成长”为主题,从打造教育命运共同体、激活家校社合作教育场、护航学生幸福成长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家庭社会三者之间的协同关系,只有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聚焦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这一核心愿景,形成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才能创造良好的学校生态、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她表示,校家社合作的目的在于按照各自的内在要求和规则形成教育合力,在于更好地发挥各自不同的教育功能、优势和价值,在于整合家校、社会资源,在于优化育人环境,在于培养学生具有健全的人格素养,在于有力促进学生全面自由和谐的发展,在于共同承担培养学生健康、快乐、幸福成长、成人、成才的教育责任和使命。

活动结束后,杜惠荣一行参观了学校设立的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和校园文化景观,交流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和教育培养工作。

各学院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11月23日,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20名师生赴我校开展研学实践。在工程实训中心,研学师生参观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室、历届学生参赛获奖作品、作品加工车间等,同时,工程实训中心老师向研学师生介绍各团队研究方向并展示作品。随后,研学师生在工程实训中心老师的指导下沉浸式体验智能物流搬运小车、智能生活垃圾分类作品、温...[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