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1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
2022-02-25 08:52 任聪  审核人:佟艳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我校喜获2021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

 

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大思政”理念推进工作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积极构建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不断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健全体系、完善机制。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优攻坚行动,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学校获评“天津市文明校园”,获批2022年天津市思想政治工作精品课题2项,同时,2021年度获批立项的5项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均顺利结项,2项课题被评为市级优秀项目;学校“匠心师魂,筑梦强国”思政品牌课程入选“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程,2门课程获评天津市大中小学“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我校“引领方向 精准培养 为西部基层输送优质职教师资人才”案例入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以《天职师大打造“一核六维”融合式思政育人工作品牌》为题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报道,中国教育报、天津日报等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奋楫笃行,未来可期。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优化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全面统筹学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具有天职师大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形成事事育人、人人育人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市教育两委于2017年起对全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年度量化考核,在此基础上评选10个优秀单位。我校将年度考核工作作为推动和检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制定2021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体系的任务分解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相关部门工作部署推动和专项研讨,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部门,健全工作保障,定期通报工作情况,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协同推动、基层学院积极落实的常态化与长效型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协同协作、互联互通,使思想政治工作有效融入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11月22日,由天津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决赛)在天津市大中小学育人研究中心(天津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学院推荐、校赛评比、天津市初赛、决赛等环节,我校资助宣传大使团队欧美玲、闫雨欣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在现场20支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 “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称号,指导教师王雪玲荣获天津市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创下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