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1-09-07 13:48 孙文骏  审核人:佟艳

 

9月3日上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吕景泉主持会议。副校长陈建国、李康、李富森、阎兵,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志远出席,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高职部)主要负责人,全体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预科生参加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坚定了全体新生以校为荣、为校争光、奋发图强的信心和决心。

 

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是我国最早建立的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第一所市属高校,被誉为“中国培养职教师资的摇篮”。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达娃等七名公费师范毕业生回信的重要勉励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考察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立德立志,潜心读书,强化实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工匠之师”。勉励新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全体新生做到:一是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明大德,厚植爱国情怀;三是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四是要担大任,激昂奋斗青春。激励新生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壮丽篇章。

 

副校长李富森做军训动员。他指出,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要求同学们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使之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决心意志和生动实践,坚定不移捍卫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希望全体新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军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牢记新时代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三是要上好大学必修课,开启人生新征程。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云梅代表校友发言。她回顾了博士求学生涯,感恩母校的培育,并为学弟学妹送上四点寄语:一是明德励志,心系国家;二是坚持学习,适应发展;三是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四是敢为人先,开拓创新。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车艳秋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从专业教师的角度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场自我探索、自我成长之旅中,相信自己、学会学习、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勇于担当、不负韶华,以无悔的青春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刘丽华、汽车与交通学院白梓萌分别代表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发言,并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潜心读书,不负韶华;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爱国敬业,团结创新;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开学典礼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11月22日,由天津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决赛)在天津市大中小学育人研究中心(天津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学院推荐、校赛评比、天津市初赛、决赛等环节,我校资助宣传大使团队欧美玲、闫雨欣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在现场20支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 “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称号,指导教师王雪玲荣获天津市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创下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