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学生军训教官考核圆满完成!
2023-09-04 11:44 车越新  审核人:佟艳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军训教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官承训施教能力,按照教育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天津市教委 天津警备区战备建设局《学生军训教官岗前培训及资质认证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我校对31名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岗前集训。

 

一、面试考核

面试教师从仪容仪表、个人价值取向、环境适应性、个人成长经历四个方面提问相关问题,重点考察面试者是否具有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否适合担任学生军训教官,为学生军训教官的选拔把好第一关。

二、岗前集训

岗前集训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规定和《军事技能考核评定标准》的内容,紧紧围绕“军队四会教练员”标准,进行科学的训练,使每名学生教官精通组训施训,做到“三能四会”。

三、理论培训

武装部集中组织政策法规制度学习,开展爱国主义和军队优良传统主题教育,介绍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特点,重点进行安全管理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张久诗向全体学生军训教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满怀激情严格参训,通过刻苦训练,学指挥、学作风、学带队;二要纪律严明,听从指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爱国、教规矩、教本领。三要时刻牢记承训人员“十条禁令”,执行请示汇报制度,坚守安全底线。

 

四、考核评定

此次考核按照学生军训教官《军事技能考核评定标准》,以队列、轻武器射击、战术、格斗基础、战场医疗救护、核生化防护为主要内容,通过理论考试、军事技能检验和教学能力评定来综合认定参评教官水平。津南区人武部王毅莅临我校考核现场指导,现场示范讲授“四会”教学法,肯定了我校学生军训教官整体训练水平,并向在场的学生教官提出了具体要求。经过两周的艰苦训练,31名退役大学生全部通过本次高标准考核,为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顺利展开做好充足准备。

至此,2023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军训教官考核已完美收官,下一步,武装部将依托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护卫队全力培养打造天职师大特色的学生教官队伍,并严格按照各级有关军训文件精神,科学组训,按纲施教。武装部携全体学生军训教官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全体新生的到来!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急救是生死边缘的一根“救命稻草”,当生命处于急需被挽救的关键时刻,也许一双援手就能点燃一份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1日、22日,我校举行了为期2天心肺复苏培训和急救科普活动。来自天津市红十字会高强、刘会...[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