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生走读管理暂行办法
2023-03-17 13:59 高昌赓  审核人:佟艳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生走读管理暂行办法

津职师大发〔2016〕131 号

为维护在校学生安全,加强学生集中住宿管理,保障学校教学秩序正常运转,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教思政厅〔20074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重申严禁我校学生校外租房的通知》(津职师大校办发〔20143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为加强学生走读管理,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具有本校学籍的全日制学生。

第二条  学校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走读、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新生入学第一年应在校住宿,适应大学集体生活,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第三条  学生因特殊情况确需走读,必须提出真实、正当理由,经个人申请、学院审核、学生处审查、学校批准后,按照程序办理走读手续。

第四条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经家长(监护人)同意后,学生本人可向所在学院提出走读申请:

1.患病处于治疗期不便在学生宿舍住宿的;(有医院相关证明)

2.患有肺结核、肝炎等传染性疾病或有心理疾病等不适宜集体住宿生活的;(有医院相关证明)

3.父母患病需要长期照顾陪护的;(原则上有医院相关证明)

4.延长学制,无教学活动的;

5.其他特殊原因需要走读的。

第五条  走读办理流程

1.学校每年6月集中审批办理学生走读手续,其他时间不予办理。每次审批走读时限为一学年,到期后如需继续走读,应重新报批;到期后不再走读,向所在学院提出回校住宿申请。

2.学生提出书面走读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经学院审核通过后,由学生本人填写《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生走读申请表》及《学生走读承诺书》,家长(监护人)须签署同意走读意见,学院组织将填写无误的申请表集中报送学生处。

3.经学生处审查,并报校领导批示后,学生处向各学院公布走读学生名单,名单同时报送学校财务处办理免除住宿费手续。

4.学院通知走读学生办理退宿手续,学生应及时离宿。

第六条  学生走读期间,家长(监护人)应督促学生按时参加学校教学等各项活动,教育学生加强安全防范,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学生因走读造成的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及家长(监护人)负责。

第七条  各学院应建立走读学生档案,加强走读学生教育管理,定期了解掌握走读学生情况,重点关注因心理问题、身体疾病等特殊情况办理走读的学生。

第八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