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新华中学到我校开展科技创新、学用结合思政研学实践活动
2023-11-27 08:23 贾晓凡  审核人:佟艳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11月23日,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20名师生赴我校开展研学实践。

 

在工程实训中心,研学师生参观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室、历届学生参赛获奖作品、作品加工车间等,同时,工程实训中心老师向研学师生介绍各团队研究方向并展示作品。随后,研学师生在工程实训中心老师的指导下沉浸式体验智能物流搬运小车、智能生活垃圾分类作品、温差电动车实物演示、无人机操控等项目,在学习参观和实际操作的双重感染下体会科技创新、学用结合的教育理念,切实感受我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育人特色。

 

参观和实践结束后,研学师生与我校实训中心专家共同讨论了“我国为什么能够行驶到创新强国的快车道上来”、“我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那么我们是如何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华丽转身”等问题。让学生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各行各业前辈们脚踏实地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此次研学活动通过科普性、互动性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学习的乐趣,开阔了视野、启发了兴趣,同时提升了科技创新素养,对促进中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法治意识,12月15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和党委学生工作部于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开展题为“高校辅导员法律风险及防范”的专题培训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峰主持本次培训,天津建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佳伟律师担任主讲人,我校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参加培训。刘佳伟律师以高校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过程中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为切入点,结合刑事、民事、行政...[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