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领航青春 筑梦天职师大 我校举办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
2020-07-07 17:36 刘彩  审核人:佟艳

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我校举办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帮助新辅导员尽快熟悉学生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把握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与难点,切实提升学校辅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22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专题培训全面、科学地设计培训内容,从《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43号)》相关文件学习、学生工作实务、学生工作方法等角度切入,采用专题讲授与自主学习、经验交流、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系统的培训。共开展5场专题讲座,邀请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结合学生工作围绕辅导员岗位认知和职业素养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大学生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邀请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享校园危机事件处置和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案例及处置经验;邀请学校优秀辅导员代表姜召海(现任宝坻区牛道口镇党委副书记)、林娇、陈萌分享辅导员工作经验与工作感受。

 

党委学工部为新入职辅导员们统一发放《辅导员工作手册》、《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研究》、《大学生常见心理行为问题案例集》等学习资料。自培训结束后,为新入职辅导员布置读书任务,规定读书进度,每月组织读书交流会,分享读书心得及工作感悟,鼓励新入职辅导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开展自学,掌握辅导员工作所需的理论知识、工作方法,熟悉学生工作流程,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奠定职业生涯发展基础。

参训辅导员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既收获了理论知识,又掌握了业务技能,更加深了自己对辅导员这份职业的认识,更坚定做学生知心朋友与人生导师的初心、信心与决心。

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环节。学校还将通过师徒结对、素质能力大赛等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学校思政政治工作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5月4日上午,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团队一行5人前往天津天狮学院调研资助育人工作。天狮学院学生处处长李占超、王钦,副处长樊新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学院负责资助专项工作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党委学工部助贷中心刘秀丽、王光宇、武装部车越新、电子工程学院刘升旭、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喆与天狮学院资助工作分管领导樊...[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