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笃思明辨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天津市大中学生思政辨论赛决赛夺冠
2023-07-18 10:21 任聪  审核人:佟艳

 

7月14日上午,我校学生辩论团队在天津市电视台现场录制的天津市大中学生思政辩论赛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呈现了一场“实施科教兴市行动,应将重点放在引才还是育才”的思与辩的激烈较量。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开展2023年天津市大中学生思政辨论赛》文件要求,2023年4月起,我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学生自愿申报,通过模拟辩论高水准选拔,推选出8名学生组成辩论团队,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经过历时两个多月师生共同刻苦备赛、集训、动员,我校师生团队心有定力、不畏强手,在小组赛、复赛、半决赛等7场比赛中通过校际对抗、分组淘汰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决赛以电视挑战赛的形式进行,在天津电视台进行录制,面向全市大中小学播出。

 

“辩一题而有知 论纵横而明志”,我校青年学子在辩论中汲取了智慧、提振了信心,感悟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激发了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起到了覆盖面广、效果突出的思政教育实效,我校将继续凝练经验,以比赛为契机,激励天职学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华章。据悉,决赛录制视频将作为秋季学生开学第一课内容面向全市大中学生推广。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11月28日,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我校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吸引了4000余名在校生报名参加,经过院赛选拔,共有36名选手晋级校赛。经过激烈角逐,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6名。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徐书成、汽车与交通学院杨舒雅荣获成长赛道一等奖;汽车与交通学院马思勤、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史...[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