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优秀学子访谈会
2023-06-02 08:38 刘秀丽  审核人:佟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天职师大学子厚植爱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5月30日下午,学校“潜心读书精心育人我们都是收信人”2023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优秀学子访谈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出席。大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在激昂的颁奖乐声中,参会领导为天津市学生先进集体、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天津市优秀大学生、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获得者等28个优秀集体和104名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本次表彰大会展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优秀学子访谈环节,首届“天津最美大学生士兵”获得者秋思嘉、全国大学生双创训练营一等奖获得者井湧、电子工程学院的优秀考研寝室“四兄弟”叶东晟等同学分别从光荣的参军经历、科技创新实践和考研成功经验分享了自身成长的点点滴滴。在师生互动访谈环节中,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丁俊伍、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袁林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贺忠娓娓道来与学生们共同成长的经历;优秀学子代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倪秉轩、电子工程学院杨京伟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刘雪也表达了对老师和学校悉心栽培的感激之情。毕业后即将走上三尺讲台的刘雪对辅导员张贺忠老师动情的说:“总有一天,我也要成为像张老师一样的‘大树’,为我的学生遮风挡雨,做好师生情的传承者和爱的传递者”。在“我们都是收信人”展示环节中,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韩玉成带领全体同学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李靖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辛勤耕耘精心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有理想,做胸怀“国之大者”的践行者。二是敢担当,做勇担“复兴大任”的弄潮儿。三是能吃苦,做心系“民之所向”的奉献者。四是肯奋斗,做绘制“宏伟蓝图”的实干家。要以“有理想”远眺前路,以“敢担当”拓宽天地,以“能吃苦”披荆斩棘,以“肯奋斗”与祖国同行,敬青春,敬奋斗。希望同学们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潜心读书,精心育人”的殷殷嘱托,以自豪的收信人的先锋之姿勇立时代潮头,始终走在同龄人前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贡献,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本次表彰大会将爱党爱国教育、榜样引领、感恩励志教育等育人内涵相融合,是天职师大学子追逐青春梦想历程的见证,展现了天职师大思政育人工作的重要成效,激励青年学子在同辈榜样力量的引领下,践行“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涵养“工匠精神”,立志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需要的卓越人才。

 

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受表彰学生代表和2022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大会。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7月14日上午,我校学生辩论团队在天津市电视台现场录制的天津市大中学生思政辩论赛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呈现了一场“实施科教兴市行动,应将重点放在引才还是育才”的思与辩的激烈较量。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开展2023年天津市大中学生思政辨论赛》文件要求,2023年4月起,我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学生自愿申报,通过模拟辩论高水准选拔,推选出8名学生组成辩论团队,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