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探寻天津工匠精神,成就未来工匠之师”系列特色研学活动被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收录
2023-11-24 14:26 贾晓凡  审核人:佟艳

 

近日,我校开展“探寻天津工匠精神,成就未来工匠之师”系列特色研学活动被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汇编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2023年】第9期(总第9期)收录。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指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持续开展“探寻天津工匠精神,成就未来工匠之师”系列研学活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不断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研学基地阵地作用,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深入学习打造腕表“中国芯”的全国劳模李家琦、破解病毒传播链的疾控专家张颖、女排天津选手魏秋月等人物事迹,感受天津,引导学生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组织师生深度参与第二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打卡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天津馆,集中优势资源力量打磨开发“大国工匠”精品课程,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天津城市发展脉搏,坚定发展信心。

多年来,我校致力于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积极打造有亮点、有影响的特色教研活动,努力实现实践育人。一是依托设立在我校的“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研学基地,积极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三劳三型”人才。二是学校始终不改初心,坚持把“动手动脑,全面发展”作为育人特色,兢兢业业用“工匠精神”培养“工匠之师”。天职师大率先开展公费中职师范生教育,培养了一批上得讲台、下得了车间、做得了科研的高素质“工匠之师”,截至目前已为西藏、新疆、云南等西部省份培养公费中职师范生2200余人。三是以“工匠精神”为引领,将学校打造成职教师德师风建设的策源地,天职师大是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单位。从2021年开始,学校每年举办全国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海河论坛,打造全国职教师资教育师德师风品牌,成为我国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理论与实践的动力源与策源地,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将工匠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成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靓丽名片。天职师大作为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要协办单位,深度参与“会、盟、赛、展”各个环节,承办“全球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和“职业院校工程教育发展论坛”。并积极打造鲁班工坊,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品牌。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12月25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的2023年天津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信息技术工程学院退役大学生胡伟在15所高校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此次演讲比赛被天津日报、天津教育报、津云新闻讯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胡伟以参军入伍戍守边疆的真实经历,凝练演讲作品《我心中的界碑》,讲述自己的戍边故事...[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