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多措并举促考研,薪火相传树学风
2023-06-14 08:43 刘秀丽  审核人:佟艳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主题教育在强化学风建设、提升考研录取率和录取质量的方面走深走实,近期,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牵头组织下,学校多部门协同联动,凝聚榜样力量,在全校营造“学研并重 行以求知”的良好学习氛围。

 

走访调研,找准方向明措施

5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艳和副部长刘娜带队,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教务处工作人员一行9人前往曲阜师范大学调研该校在服务考研学生方面的教育教学管理举措。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助贷中心召开2023届考研学生座谈会,听取36名学生代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思政科针对686名近两年考研学生开展考研学生管理服务问卷调研,了解学生需求,形成调研报告,反馈给教育教学管理部门。

挖掘典型,明辨笃实展风采  

学校“暖心向阳”资助育人工作室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优秀考研学子、考研寝室成长励志故事征集活动,制作优秀考研学子、考研寝室风采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教学楼等地巡展,印制《2023年优秀考研学生经验汇编》发放给各学院考研学生,召开“微光同行 研途有你”颁奖仪式表彰优秀考研学生,并通过校院两级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宣传考研学生经验和风采,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关注。

 

榜样宣讲,勤学睿思求真知

学校和各学院深入挖掘考研学生中的优秀典型,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多场考研经验分享会。“暖心向阳”资助育人工作室组建“微光·同行”青春励志故事宣讲团,成员电子工程学院1108寝室的四名上岸学生带着笔试410+分的考研经验走出校园为天津天狮学院100多名学生讲述各自在笔试、面试等环节中的心得体会,在学校首届“暖心资助 向阳同行”资助育人文化节和学校优秀学子访谈会上面向我校400多名学生讲述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同时,各学院纷纷以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考研经验分享,参与人数过千,受到学生好评。

今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协同各学院(部),坚持以生为本,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考研升学为抓手,优化育人目标,构建全过程育人体系,发挥学风建设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3月18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春季专场招聘会。187家用人单位争先恐后招聘人才。他们来自天津、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河南、河北、山西、江苏、浙江、贵州、山东、湖北、湖南、辽宁等来自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学校、企业等187家用人单位组团揽才,提供岗位591个,需求4676人。共有1800余名学生来到洽谈会现场,不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入职意向,将于近期进行二次面试等...[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