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受资助学生的“听说读写” 能力天职师大这样做
2023-04-26 10:52 刘秀丽  审核人:佟艳

 

“同学们,不要因为现在的困难就看不到身上的光,正确自我认识,极悦纳自己,有效控制自己,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潘元青教授这样鼓励在座的受资助学生。为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赋能受资助学生全面成长,从阅读社会这本大书的“听说读写”四项能力着手,天职师大邀请专业教师、党政干部等开展针对性的专项课程。4月以来,面向受资助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探索开展多期专项课程

 

内心声音,做情绪的主人

心理健康中心潘元青教授通过情绪小测试、同心鼓游戏等互动环节鼓励学生增强自信,介绍黄国平博士的事例告诉学生要正确自我认识、积极悦纳自己、有效控制自己来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说好青春故事,展示青年风采

全国演讲大赛专家评委、语言艺术大咖—李刚老师讲述了演讲方法,鼓励大家“学好口语表达,运用到生活的各方面,准备青春故事,自信从容地应对生活难题”,通过互动提问启发学生明白青春是人生中最关键的时期,要努力奋斗,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

 

读取关键信息,掌握办公技能

“暖心向阳”资助育人工作室王光宇老师通过具体的学生工作案例,教会学生在进行基本公文写作或者论文撰写时需要使用的word的具体操作,以及Excel函数操作技巧,为受资助学生的未来就业打好基础。

 

传播正能量,写就青春华章

自动化学院李硕老师运用传播学理论讲述我校优秀学子代表刘雪、秋思嘉的故事鼓励大家做到坚持正能量,善于用语言传达生活中的正能量,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难题。分享写好新闻的独家秘笈,鼓励受资助学生传播青春励志故事,弘扬正能量。

据悉,后续学校还将邀请专业教师、党政干部、学生骨干、知名校友等担任主讲人,结合个人研究领域、工作内容、特殊经历等为学生做知识与经验交流分享,以此勉励天职师大受资助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感恩,积极进取,用心培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价值观,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3月18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春季专场招聘会。187家用人单位争先恐后招聘人才。他们来自天津、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河南、河北、山西、江苏、浙江、贵州、山东、湖北、湖南、辽宁等来自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学校、企业等187家用人单位组团揽才,提供岗位591个,需求4676人。共有1800余名学生来到洽谈会现场,不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入职意向,将于近期进行二次面试等...[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