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座谈会
2023-04-20 09:40 车越新  审核人:佟艳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思想状况,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近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张久诗出席,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秋思嘉、张伟等6人以及2023年春季退役的10名大学生士兵参加本次大会。

 

张久诗向今年光荣退役的10名大学生士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用特别的经历书写别样的青春,为天职师大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2023年春季退役的同学们分享各自军旅经历、收获和感悟,汇报返校后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随后,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张伟、秋思嘉等6名同学分享了自己当初重返校园时遇到的困难、问题的解决办法以及如何迅速完成身份转换,在大学期间通过努力学习,成功考研、就业的经验。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轻松热烈。

刚通过“大学生士兵计划”考上我校研究生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班秋思嘉说,手握钢枪,青春绽放光芒;脚踏热土,步履沉淀担当;心向远方,军营成就梦想。重返校园后虽然身份转变,但奉献的精神永不褪色。希望大家能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到校园,为学校的国防教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年春季退役的电子工程学院电信2201班白恩华表示,感谢学校对退役大学生群体的关心关注,也正是学校的培养、鼓励给了我前行的力量和归家的温暖。两年的部队生活让自己成长、收获良多,回到学校后一定会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把攻坚克难的精神带到学习上,发光发热,做好模范带头的“排头兵”。

 

会后,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迅速成立“征兵宣讲团”,到各学院开展征兵宣传,通过“讲政策”“讲故事”“讲成长”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军旅生活;呼吁同学们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3月18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春季专场招聘会。187家用人单位争先恐后招聘人才。他们来自天津、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河南、河北、山西、江苏、浙江、贵州、山东、湖北、湖南、辽宁等来自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学校、企业等187家用人单位组团揽才,提供岗位591个,需求4676人。共有1800余名学生来到洽谈会现场,不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入职意向,将于近期进行二次面试等...[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