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心理专家杨凤池教授来我校开展讲座
2021-05-18 07:46 潘元青  审核人:佟艳

 

   5月12日-5月13日,学工部邀请我国心理卫生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心理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特邀专家主持杨凤池教授为我校师生举行了“阳光心理 快乐人生”和“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心理干预对策”专题讲座,讲座前校党委书记马雷与到访的杨教授亲切交流。培训分两场进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及学生心理委员代表等参加了讲座与培训。  

5月12日的培训讲座,杨教授结合当前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形势,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惑,围绕“阳光心理 快乐人生”讲座主题、讲述了大量丰富生动的生活实例和教学实例,引导大学生如何为自己心灵解码,减轻压力正确沟通,平衡内心,充满自信的赢得幸福人生。  

5月13日的培训,杨教授与我校教师一同回顾和总结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的特点、症状、成因及处置对策、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时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的关键性专业技术和以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实践研究的最新前沿进展。讲座结束后,杨教授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教师进行了深入专业交流和工作督导。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交流互动,讲座在热烈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后期学工部还将陆续在本年度心理文化节推出系列精彩活动,对提升和展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学风建设

部门介绍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5月4日上午,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团队一行5人前往天津天狮学院调研资助育人工作。天狮学院学生处处长李占超、王钦,副处长樊新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学院负责资助专项工作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党委学工部助贷中心刘秀丽、王光宇、武装部车越新、电子工程学院刘升旭、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喆与天狮学院资助工作分管领导樊...[详细]
相关搜索

常用联系方式
学生处:022-28181032
助贷中心:022-28182355
保卫处:022-88181012(户口)
校讯通客服:4006-261828

 

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3018720(21)(30)(23)(24)(25)(26)(27)(29)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梓苑路20号(津能电池公司院内)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中天人力):022-23269350

 

本网站登载的所有信息版权属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工部独家所有,未经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